English

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2000-11-13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蔡妍 我有话说

陌生而响亮的名字在金秋10月的波兰华沙上空回荡。李云迪,来自中国年仅18岁的青年钢琴家,在刚刚结束的第14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中摘取桂冠,从那一刻起他为世界媒体瞩目。

在第14届肖邦国际钢琴的比赛中,李云迪以完美的技巧,风度翩翩的气质,在国际钢琴界权威和听众面前大放异彩。他被肖邦钢琴大赛特邀评论员称为是“来自天堂的音乐”。比赛结束,李云迪凭借自己的实力捧回了15年来在肖邦国际钢琴赛中一直空缺的金奖。同时,他也成为肖邦赛事70多年中最年轻的金奖获得者和首获此殊荣的中国人。这个大奖的获得不仅成为李云迪的荣耀,更对参加此次大赛的中国代表团产生了巨大鼓舞。傅聪、李强、刘亿凡、刘诗昆、李云迪……正是由于几代中国音乐家的努力,才使西方乐评人发出“相信中国人”的赞美之声。

李云迪说自己在赛前并没承受更多的心理压力。“我没把这看成比赛,只是想尽自己的能力演奏”,在李云迪心里,演奏本身已成为能给他一种真实的乐趣。“有很多年轻的钢琴家在获奖之后销声匿迹,但我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李云迪说他想成为下一个齐莫尔曼。

11月25日李云迪将与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联袂在北京中山音乐堂演出,那时观众有望在“向祖国汇报”的肖邦作品音乐会上欣赏到李云迪的非凡魅力。李云迪说,“我将答谢国内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